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高考昨结束6月26日起填报志愿 录取工作7月9日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09  文章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  作者:徐媛 卿永锋

  昨日下午,随着外语科目考试的终止铃响起,湖南省2013年普通高考圆满结束。接下来,湖南省高考将进入评卷、录取等阶段,6月11日网上评卷开始,6月26日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及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工作从7月9日开始,8月22日结束。

  今年湖南高考报名人数37.3万,已通过高职单招、保送、体艺单招等形式提前录取1.9万人(无需参加考试),应参考人数35.4万,缺考2231人,占考生总数的0.6%。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从各地反映的情况看,全省高考总体上平稳有序、安全顺利,考风考纪良好。到目前为止,全省没有发生试卷失密、泄密等重大安全事故,没有出现群体性作弊等重大违规事件,没有出现重大工作差错。

  今年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统一为:本科提前批志愿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志愿6月26日至27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有关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分别为:本科一批7月18日,本科二批7月24日,本科三批(A)8月1日、本科三批(B)8月8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8月18日、第二次8月21日。

  征集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为填报当天的8:00-18:00。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开始,8月22日结束。

  6月8日晚,拿着《长沙晚报》对答案,成为6年来湖南考生雷打不动的考后第一项重要活动。昨晚,2013届湖南考生也享受到了这一福利。连续7年,长沙晚报总是第一个将全省第一份高考试卷答案特刊送到读者手中。

  昨日下午6时40分,距离2013年高考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结束还不到2小时,长沙晚报印刷精美、字体清晰的2013年高考试卷答案特刊,就第一时间出现在长沙火车站、步行街中心广场、南雅中学和各大报亭,令读者惊喜不已,不少同学迫不及待拿着本报的高考试卷答案特刊对起答案来。“毕业典礼未开始,就已经看到高考答案了,长沙晚报真是神速。”昨晚7时15分,特刊送达南雅中学,该校高三同学异口同声地感叹本报的速度之快。刘思同学一边吃饭一边拿着特刊认真对答案,“我刚考完英语,还在吃饭,就能看见答案,有点不敢相信,感谢长沙晚报!”在长沙火车站,抢购高考试卷答案特刊的以应届高考生和家长居多,短短半小时,长沙晚报数名售报员手中的报纸被抢购一空。

  每年长沙晚报的湖南高考试卷答案特刊制作过程,都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新闻服务接力赛。在省教育考试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报采访、编辑、印刷、发行等环节环环相扣、争分夺秒,用最快的速度、最权威的资讯,服务考生。为让考生第一时间看到答案,昨晚本报向零售市场增印10万试卷答案特刊,今天还将随报发行40 万份送到读者手中。

  记者 徐媛 卿永锋

标签:湖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