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出台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06  文章来源:光明网  作者:未知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近日出台北京市2013年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列举了21种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指导考务人员工作。

  根据该《办法》,试题和答题卡启封后,如发现有缺页、漏印、重印、损坏等,可启用备用卷。如遇字迹印刷不清,考生无需担心,可向监考员提出询问,监考老师参阅备用试题或答题卡后,将当众大声答复。考场上,如发现部分试题或答题卡漏印、错装,与所考科目不符,监考员要将这些试题或答题卡收齐,清点后当场密封,接触这些试卷的人将立即隔离,其中,考生下科考试单独进行,直到失密科目开考。考生不小心弄脏或损坏答题卡,可于开考前申请更换,开考后,不再更换。

  此外,考生因粗心忘带文具或考试用具出现问题时,不能离座,可由监考员提供备用物品。考生如出现晕场、疾病等,可就地治疗或送至就近医院治疗,如果开考距考试结束30分钟以上,则实行隔离治疗。

标签:北京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