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高考:如何报考军队、国防生、公安、司法类院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22  文章来源: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1.如何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

  报考军队院校(包括武警部队院校,但不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国防生)的考生,必须是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以下(199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身体健康且通过省军区统一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

  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4日18时至27日18时。

  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综合结论为指挥专业合格的考生,可以填报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专业类别为指挥类和非指挥类志愿;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综合结论为非指挥专业合格的考生,可以填报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专业类别为非指挥类志愿。

  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招生分为本科提前批A和本科提前批B两个批次,其中本科提前批A为使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本科提前批B为使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

  今年,解放军艺术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及第四军医大学继续招收无军籍学员(学员入学后不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者,入伍并分配到部队工作)。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及第四军医大学的招生对象、填报志愿、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工作与军队院校相同,录取也同步进行;解放军艺术学院招生按照院校制定的招生规定执行。

  2.如何报考公安院校?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以上四所院校简称公安普通高等院校)、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以上两所院校简称公安现役院校)在河北招生,经省公安厅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合格的考生可以填报。报考条件为:

  ⑴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勤奋学习,品行端正,志愿献身公安事业;

  ⑵身体健康,符合从事相关公安工作所要求的条件;

  ⑶报考公安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为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未婚,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止当年8月31日,外语专业不超过20周岁);

  ⑷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的考生应未婚,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止当年8月31日)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政治面貌为党、团员;边防管理、边防指挥专业招收文史和理工类考生,其中边防管理专业限英、日、俄语种,边防指挥专业限英语语种,其它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限英语语种;

  ⑸报考公安海警学院的考生应未婚,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止当年8月31日)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政治面貌为党、团员;本科理工类包括航海技术、武器发射工程、轮机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管理科学等专业,文史类设置治安学、法学专业。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今年招收国防生,须参加军队统一组织的军检、面试、政审,且非指挥类合格。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今年招收贫困专项生,考生除符合贫困专项生招生要求外,还须参加公安部门统一组织的面试、体能测试、政审且合格。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本科专业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4日18时至6月27日18时。报考铁道警察学院专科专业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2日12时至8月5日8时。

  3.如何报考司法类院校?

  报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专业需进行政审、面试及体能测试。

  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在提前批(本科或专科)录取的专业,今年不要求提前进行政审、面试和体能测试,录取时以考生高考政审和体检信息为准,入学后由学校进行新生入学复查。

  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4日18时至6月27日18时。报考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2日12时至8月5日8时。

标签:河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