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北高考今年首次全面实行“知分知线”填报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14  文章来源:荆楚网  作者:未知

  今年,我省首次全面实行“知分知线”填报志愿,所有考生、各类志愿都在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后的4天内(即25日至28日)填报完毕。昨日,省招办推出志愿草表,并在官网提供表格下载,指导考生提前模拟填报志愿。

  今年,提前批本科(文理类),设2个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院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4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提前批高职高专(文理类),设3个院校志愿,第一、第二、第三院校志愿各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另外,我省第一批本科全面实行平行志愿,可填报5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平行志愿根据“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填报院校的顺序投档。第一批本科还单独设立自主选拔志愿栏。

  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第四批高职高专(一)和第四批高职高专(二)均设2个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院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6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参加全省统一高职统考的中职毕业生,填报本科、高职高专(含艺术)志愿时,应注意:中职本科志愿设2个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院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4个院校志愿。中职艺术高职高专的志愿设3个志愿,第一、第二、第三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和一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中职高职高专(一)、中职高职高专(二)各设5个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院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4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愿意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参加全省统一技能高考的中职毕业生,填报本、专科志愿时注意,技能高考本科、技能高考高职高专各设2个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院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4个院校志愿。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技能考试类别对口填报院校和专业,不能跨类填报。

标签:湖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