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吉林省今年高考首次启用考生身份验证系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03  文章来源:长白山日报  作者:马扬

  吉林省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三期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更新、购置的无线通讯屏蔽设备、金属探测仪、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等一批高科技设备在考前将全部调试完毕,并将在今年高考中全部投入使用,实现所有考点、考场全覆盖,有效防范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其中,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首次在吉林省高考中使用。

  据吉林省教育厅招生考试办公室副主任赵树宽介绍,吉林省目前已对考试作弊防控系统进行了完善和升级。高考期间,将在以往为所有考场配备手机屏蔽仪和金属探测器的基础上,实现对考点、考场内的疑似作弊信号全时侦测、跟踪、压制。在原有基础上,吉林省工信厅今年又购置了大量的先进设备,加上原有的设备,将在高考中全部投入使用,对考点、考场内外疑似作弊信号形成测向、定位、压制、打击、侦办的立体防控网络。

  赵树宽说,今年,吉林省首次启用考生身份验证系统,在考生报名阶段,已经统一对考生进行了二代身份证检验采集信息,高考期间,将为考场配备二代身份证识读设备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有效防范替考等考试违规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吉林省标准化考点建设工作于2010年启动,分三期工程实施:一期工程包括建设电子监控巡查系统和教务指挥平台;二期工程包括建设音视频指挥(会议)系统,升级省级考试指挥中心,完成作弊防控系统的部分建设工作;三期工程包括建设考生身份验证系统,完善作弊防控系统建设,完成省级数据中心的建设工作。

  目前,吉林省共建设标准化考点203个,标准化考场8010个,省级指挥中心1个,市(州)级指挥中心10个,各地标准化保密室55个,县级指挥中心和考点指挥中心250个。省级、各地区、各考区实现了对所有考点、考场考试全程视频巡查、音视频指挥,考试过程全程录像,遇紧急情况可随时召开视频会议,省级指挥中心对试卷保密室实行24小时全程视频监控并录像。

  记者 马扬

标签:吉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