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3上海高考试卷正扫描入网 一本预计7月11日开始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09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樊丽萍

  昨天下午5点,随着高考的最后一门科目——英语考试的结束,2013年高考正式落幕。今年高考并未发生开考15分钟后考生抵达考场而错过考试的案例,也没有发现考生误将手机带入考场触犯考试纪律的现象,但出现了1例考试违规。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采访时说,各考区都已初步反馈监考情况,但这例违规案到底是因为考生舞弊还是因其他原因被界定为违规的,尚不得而知,还需具体认定。

  在首日考完后,高考的试卷就进入扫描阶段,预计整个试卷扫描过程将耗时4天左右,然后网上阅卷全面启动。今年,本市高考所有科目都采用网上阅卷,教育部此前已规定,考生须使用黑色字迹的笔作答,试卷不再使用长试卷,而是用试题册的形式。

  今年是上海实行全部科目网上阅卷的第二年。与传统评卷方式相比,网上评卷能最大限度降低评卷误差。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因为网上评卷系统对每道题都设置一个误差域值,每一题均由两位老师分别评阅,若评分误差在规定范围内,即取平均值;若超过规定,则会请第三位教师打分,然后结合前两位教师的分数再做比较。此外,网上评卷还使一些人为的误差得到有效控制,考生成绩由计算机自动记录、加分、汇总。

  上海去年网上阅卷的出错率为零。今年,全市将有1100多名教师参加评卷工作,考试成绩将于6月26日公布。

  今年提前批录取的时间预计为7月3日到7月10日,一本录取时间预计为7月11日到7月18日前后,二本录取时间预计为7月19日到7月27日前后。本科录取完成后,将进行第二次高考志愿填报,也就是专科志愿填报。专科志愿填报时间预计为7月底。

标签:上海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