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3年青海高考录取率预计达86%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20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得舟

  6月17日,记者从青海省高考网上评卷工作情况汇报会上了解到,预计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将高于去年,将达到并可能比86%还稍高一些。副省长马顺清在青海师范大学检查指导高考阅卷工作时,对我省高考阅卷公平、公正、严格、有序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今年,全省共有高考试卷144911份,其中语文30056份、数学30056份、英语35009份、文综8548份、理综21508份、藏文类14286份、高职类4875份、蒙文类573份,总体比2012年约减少3000份。今年,我省首次增加了蒙文学科网上评卷工作,目前实行网上评卷的学科共有10个。各学科组于6月10日陆续开始评卷,至目前,已平均完成了90%的阅卷量,整个评卷工作预计于6月19日全部结束。青海师范大学共从本校、兄弟院校、中学以及市州教研室抽调345名教师参加评卷,其中中学教师比例为15%,保证了评卷教师结构的多样化。评卷场地设在青海师范大学北校区理化楼,共配备了7个机房,400台电脑专门用于网上评卷工作。评卷场地实行全程封闭、全程监控管理。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以保证工作的严肃性和保密性。

  当日,来自我省海南州、海东地区、西宁市的10名考生家长前往青海师范大学阅卷现场进行了参观、咨询,对我省高考阅卷公平、公正、严格、有序的做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几位家长说:“的确是阳光高考、阳光阅卷……看过后心里很踏实。”

  作者 得舟

标签:青海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