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今日开始录取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批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7-11  文章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7月11日,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批次开始录取。今年,全国有133所本科高校在我省投放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招生本科计划707名,其中外省院校447名,本省院校260名。按科类分为:文史类56名,理工类651名。省内有3所高职(专科)院校面向我省贫困地区定向招生高职(专科)计划100名。

  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相关情况

  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为面向贫困地区的定向招生计划。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通知》(教学[2012]2号)的规定,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简称专项计划)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统称贫困地区)生源,实行定向招生。通过专项计划的实施,增加贫困地区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促进教育公平;引导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健康发展,提高教育水平;并鼓励学生毕业后回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按照规定,填报专项计划志愿的考生,必须具有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并经资格审查合格。今年我省有24个县(市)属于专项计划中的贫困地区,分别是赣县、上犹县、安远县、宁都县、于都县、兴国县、会昌县、寻乌县、石城县、瑞金市、南康市、遂川县、万安县、永新县、井冈山市、乐安县、莲花县、修水县、吉安县、广昌县、上饶县、横峰县、余干县、鄱阳县。

  志愿设置情况

  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设4个平行一志愿;高职(专科)设1个一志愿,1个征集志愿。

  平行志愿投档情况

  1、文史类投档情况

  参加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录取的文史类院校共有24个校次,今天平行志愿投档满额有23所,满额比例为95.8%。

  2、理工类投档情况

  参加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录取的理工类院校共有130个校次,今天平行志愿投档满额有114所,满额比例为87.7%。

  3、生源情况特点

  贫困地区专项定向本科生源的情况总体较好,但东北边远地区以及农林水院校生源相对欠缺,本省院校缺额较多。

  平行志愿只进行一次投档,录取不满额的院校及计划将于7月12日网上公布,凡符合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进行网上征集志愿填报。

标签:江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