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高考报名预计11月开始 首次放开异地高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0-24  文章来源:大众网  作者:朱士娟

  日前,不少省份已经敲定明年高考网报时间,多数在10月底或11月初开始。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报名系统将升级,考生忘记报名密码可在线找回。距离2014年高考还有7个多月,按照往年惯例,马上将进入高考报名时间,因为2014年山东首次放开异地高考,所以此次高考报名备受关注。

  日前,不少省份已经敲定明年高考网报时间,多数在10月底或11月初开始。21日,在媒体开放日上,山东省招考院有关人士表示,山东高考报名时间尚未最终敲定,预计在11月份开报。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报名系统将升级,考生忘记报名密码可在线找回。

  距离2014年高考还有7个多月,按照往年惯例,马上将进入高考报名时间,因为2014年山东首次放开异地高考,所以此次高考报名备受关注。21日,省招考院有关人士透露,与往年相比,2014年高考报名程序不会有很大变动,总体保持稳定,具体报名时间也与往年差不多。去年报名开始时间为11月8日,这意味着2014年高考报名预计在11月展开。

  每年高考网上报名时,考生都必须自设一个登录密码,由考生自己保存。很多考生在查询成绩、填报志愿时把密码忘记了,按照往年政策,这种情况下考生必须拿着身份证到生源地的市招办或县招办领取新密码。根据统计,每年济南市高考生中忘记密码的能占20%。“高考报完名后,要过七八个月,考生才能用上报名时设的密码,有些学生肯定会忘记。”省招考院有关人士介绍,2014年高考报名系统将升级,新增“密码找回”功能,报名时,考生可以绑定一个手机号或一个邮箱,如果忘记密码,可以通过手机、邮箱验证重新找回密码。

  此外,鉴于2013年高考填报志愿期间全省高考填报志愿系统曾一度瘫痪,该人士表示,2014年高考网络信息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同一时间平台容纳扩大,明年将不会出现大面积网络拥堵或瘫痪。

  作者 朱士娟

标签:山东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