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4年湖北高考英语无大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0-22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宋兰兰

  “英语分值从150分降到100分”、“取消外语听力考试”……连日来,北京、江苏、上海、山东等省市相继传来的高考改革新政中,降低英语权重成为一致取向。不少家长焦急地向本报咨询明年我省高考英语怎么考,昨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2014年湖北高考政策不会有大的变化,考试科目将保持稳定,英语考试题型及分值不会变动。

  连日来,高考改革成热议话题。除各地先后出来的高考新政策外,日前在中山大学举办的“教育与中国未来”论坛上,席间多位专家向媒体证实,万众期待的高考改革方案,最快有望在下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公布。

  记者注意到,目前已确定或正在酝酿的北京、山东、江苏三地高考新政中,英语成为改革“突破口”,目标均是降低英语在高考中的权重。更进一步的是,有多位业内专家甚至支持英语成绩不计入高考总分,这意味着英语将从高考中消失。

  资料显示,从1977年恢复高考时就有英语考试,当时主要以选择题等客观题为主,没有听力考试;1999年起,英语考试加试听力,改变了以前“聋哑式”英语的考查。此后,各地英语考试有不同调整,如试卷加大对读写的考查,阅读题的种类也随之变迁等。

  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昨日明确表示,我省目前还没有相关高考改革措施,“新制度出台之前会进行公开讨论”。(记者宋兰兰)

  链接>>>

  三地高考新政 英语地位降级

  北京:英语分值降低

  最终方案尚未公布。可以明确的是,从2015年起,英语分值在高考中所占比重将有所减少。其中有一种意见是,高考英语分值从原来的总分150分,降低为100分,语文、数学分值将相应提高。其中,语文总分将从原来的150分增加到180分,数学总分从原来的150分增加到170分。

  山东:取消英语听力考试

  根据山东省此次改革方案,取消英语听力考试,考生英语听力成绩将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听力成绩计入考生电子档案,招生院校可在招生章程中对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的外语听力成绩提出要求。

  江苏:英语一年两考等级形式计入高考

  英语将实行一年两考,不再计入总分,而是以等级形式计入高考成绩,高校在录取时将对英语等级提出要求。

标签:湖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