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4年陕西新增4所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 有资质高校达12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0-27  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和延安大学等4所高校,从2014年开始,可以通过“港澳台侨学生联合招生考试”招收港澳台学生。至此,我省具备招收港澳台学生资质的高校达到12所。

  省教育厅表示,新通过教育部备案的4所高校,均建立了港澳台学生招收、培养、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能够根据港澳台学生特点,提供有针对性的教育教学活动及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上述高校开展招收培养港澳台本科学生工作一年以上,可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就招收港澳台研究生进行备案。招收的港澳台学生信息将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报,完成学生学籍注册工作,施行学籍管理。

  据悉,截至目前,我省具备招收港澳台学生资质的高校,部属高校有4所: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省属高校有8所: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西北政法大学、陕西中医学院、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延安大学。

  记者张彦刚 实习生石晓川

标签:陕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