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吉林省开辟“绿色通道”为明年高考生办身份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0-29  文章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刘文博 郭家豪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户政总队针对参加明年高考的学生报名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实际情况,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为高考报名学生开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切实解决我省考生急需用证的问题。

  据了解,吉林省公安厅户政总队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和公安派出所主动与当地教育部门、学校取得联系,根据高考学生作息情况及时通知考生或家长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居民身份证,确保学生学习与办证两不误。

  另外,各地公安机关开辟高考学生受理专门窗口,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实行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方式为高考学生办证,最大限度为学生办证提供便利服务。为进一步简化学生办证手续,学生只要提供户口簿和本人学生证或其它证明该人身份的有效证件,在公安机关采集指纹即可办理申领手续。

  对受理的高考学生办证信息,各级公安机关将采取“直通车”形式受理,单独打包、特殊编号,上传至省厅,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证中心将优先予以核验制证,对已上传的制证信息当天制出,当天邮寄或发放,确保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不耽误学生使用身份证高考报名。

  此外,吉林省公安厅还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度,在工作中加强信息审查、检验工作,严防替考报名现象发生,对因工作失误等原因导致考生未能及时领到身份证或造成其他损失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严格执行首次申领、换领每证20元,丢失、损坏补领每证40元的收费标准,禁止借机乱收费。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证中心开通咨询电话:0431-82097248、82097228。

  记者 刘文博 郭家豪

标签:吉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