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贵州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首增音乐类统考 三个考场同时开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2-31  文章来源:金黔在线  作者:林童

  金黔在线讯 12月30日,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音乐类开考。此次是贵州首次在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中增加音乐类统考。

  2014年,全省报考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共计22252人,比2013年增加3381人。音乐类考试包含声乐、器乐—钢琴、管弦、民乐、作曲理论、少数民族特色等专业。

  据贵州省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统考减轻了考生在应考精力和经济上的负担,不再奔波于学校之间转战考试。有利于统一评判标准,一把尺子评量考生专业水平,对考生更公平。

  考场外,考生们互帮互助,润嗓子、化妆、检查调试乐器、更换服装忙的不亦乐乎。考场内,待考的考生们井然有序的排着长队,安静的等候着。时不时在嘴里默默地念着备考能容,时不时照照镜子检查一下自己的仪表。希望将自己的最佳状态呈现在考官面前,考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今年的音乐类考试不同专业的考试分设在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三所大学同时进行,单个考场考生人数的分散,也在某些程度上缓解了考生的备考紧张感。

  记者林童

标签:贵州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