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高考人数首破25万 招生政策三个微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5-25  文章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秦健

  重庆商报讯 还有10多天,2014年高考将拉开帷幕。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今年全市将有232492人在120个考点参加高考。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总人数首次突破25万大关,达到250659人,比去年增加15771人。其中,报考普通文理类229033人,增幅为5.63%;报考对口高职类15079人;其他类(含体育单招、残疾单招、预科直升生、中职直升生等)6547人。

  从普通文理科报考层次来看:本科217861人,专科11172人。从科类结构来看:文史类考生96623人,占42.2%;理工类考生132410名,占57.8%。

  据介绍,由于此前我市12所高职单招院校已录取16857人,保送生录取130人,加上预科直升等,全市共232492人参加今年的高考,设考区39个、考点120个、考场7885个,预计监考教师、考务人员、巡督考人员以及其他各类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将超过2.5万人。

  该负责人介绍,全市所有普通高考考点、考场均增加了安全防护设备,高考前还将重点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3个专项行动,净化高考环境、维护高考秩序。

  据介绍,在高考招生政策上,我市今年有“三个微调”:一是实施国家和我市对贫困偏远地区、农村考生的扶持,包括教育部扩大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教育部首次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和我市实施市属重点高校首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今年,我市还首次实施了英语听力考试一年多考,即在普通高考英语科目笔试时取消听力部分,听力考试由PETS-2听力考试替代,考生可考两次,从中选择最好的考试成绩计入总分(听力考试成绩满分30分,有效期为两年)。

  我市今年将首次实施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据了解,全国将在我市直招士官245名,其中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招收160名。

  此外,在志愿填报结构上,我市将本科第二、三批和高职专科一、二阶段原志愿结构“1+5”(即1个一志愿+5个平行二志愿)调整为“3+3”(3个平行一志愿+3个平行二志愿)模式,以增大考生选择机会、降低志愿填报风险;同时,所有批次均实行二次征集志愿。

  商报记者 秦健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