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北高考今起评卷6月23日可查分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9  文章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未知

  昨天下午5点,随着英语科目结束铃声响起,我省高考平稳结束。今日,评卷正式开始,6月23日考生可查询分数。

  武汉市招考办通报称,今年武汉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55139人(含不参加高考的保送生、单招生),应参考人数为53317人,缺考788人,实际参考人数52529人,缺考率重回近五年最低;同时,该市共发现并处置违纪考生1人,今年未发现考场作弊者。

  考生须持准考证进考场,除了要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外,每个考场还安装有身份证识别仪,考生必须刷身份……今年高考“把关”依旧严格,高科技发挥出重要作用,一系列措施不给作弊者可乘之机。据介绍,今年武汉市查处的唯一一名违纪考生是因7日上午语文考试中,违规要求提前出场,扰乱考场秩序被处理。而去年,全市共发现处置各类违纪违规舞弊考生10人。“越来越严格的‘把关’手段和制度,让想动‘小心思’的考生要掂量一下所付出的代价。”相关专家认为,本届高考堪称武汉史上“最诚信”高考。

  全省范围看,今年各地警方严打涉考违法犯罪。考试期间,阳新县警方收缴发射器1台,抓获6人;蕲春县民警在考点附近查获2个“助考”团伙,当场抓获4人,收缴发射器2台;宣恩县警方在考点周边一宾馆内,发现考试作弊器材,并控制当事人。考前,荆门、洪湖警方先后破获销售、制造考试作弊器材案件8起,缴获百余套作弊器材,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

  安保方面,今年我省高考期间各项措施明显升级,武汉、黄石、襄阳、十堰、宜昌、荆门、天门等地出动特警在考点或周边荷枪实弹武装巡逻。

标签:湖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