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6月21日将举办高考志愿报告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6  文章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刘冰峰

  西安日报讯 “高考考学生,志愿考家长”,虽然这话有些失之偏颇,但高考生如何填报志愿,的确是个很难选择的问题,考生和家长对此都有些迷茫。为了帮助高考生及其家长更加深入了解今年的高考招生政策,并结合考生实际更好地填报高考志愿,西安日报和西安晚报将于6月21日(本周六)在位于北大街的西安人民剧院举办2014年陕西省高考志愿报告会。

  虽然高考志愿关系孩子的一生,但由于学生平时全部精力忙于学习,所以对高考后填报什么学校选报什么专业,都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去分析,高考后如释重负,对志愿如何填报反而关注不多;而面对全国成百上千的高校和专业,家长受各人职业和环境的影响,也未必有深入的了解。为了更好地帮助考生和家长,本报先后举办了两届高考志愿报告会,请相关专家为高考生填报志愿指点迷津。

  今年的陕西省高考志愿报告会由本报与西安晚报联合主办,西安正大学校协办,长安大学招办主任丁姗和西安文理学院的李晓煜老师将以填报志愿为主题,现场为考生和家长做专题报告。

  其实,填报志愿最重要的是解决两个问题,其一是考哪个学校,其二是填报什么专业。长安大学招办主任丁姗将指导考生结合不同的高考成绩选择相应级别的高校;西安文理学院的李晓煜老师则深入分析如何结合学生个性心理特点和职业发展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两位专家都有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对高考志愿也有深入的研究。考生或家长到现场听报告会时,可以随身带上纸笔,一方面纪录讲座的重点内容,另一方面也可将自己的所提的问题记在纸条上,通过会场工作人员转交给主讲老师,以现场解答您的问题。

  为了方便家长和学生能合理安排时间前来听讲,本次报告会定于本周六举行,时间是6月21日上午8:30至12:00,地点位于北大街的西安人民剧院(西安市北大街41号,钟楼以北200米处)。建议家长可通过地铁或公交车前往,地铁可乘坐2号线在钟楼站D口(东北口)出站,公交车可乘坐途经钟楼站的车辆。

  本次高考志愿报告会需要凭票入场,每张门票20元,家长或考生可到西安日报(小南门里)一楼大厅提前定票,也可在报告会当天现场购票。定票电话:87621523。

  记者刘冰峰

标签:陕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