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12所高校招1.9万余师范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5  文章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臧旭平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4年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建设工程继续实施,省内共有12所高校进行师范类专业学生培养模式改革。填报志愿指南显示,这12所高校师范类招生计划为1.9万余人,较去年增加近400人,除单独标注的师范类专业外,其他师范类专业按大类招生,采取“分段培养,二次选拔”模式,即在入校一段时间后,对有志从教的学生进行二次选拔,按照师范类专业培养。

  据悉,今年参与师范生培养改革的高校有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临沂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滨州学院、济南大学、山东女子学院、枣庄学院及菏泽学院。这些学校对中学教师的培养实行“大类招生、二次选拔、分段培养”,小学、幼儿园教师实行全科综合培养。2014年12所高校除单独标注的师范类专业外,其他师范类专业招生计划在师范生二次选拔时适用,不在今年招生计划目录上标注。

  12所高校师范类招生计划总数为19296人,比去年增加399人。从具体学校看,12所高校中,有6所高校有不同幅度减招,临沂大学减招最多,比去年减招240人;另有1所高校计划与去年持平,即鲁东大学,师范类招生计划总数为2535人;剩下的5所高校有不同幅度扩招,其中扩招幅度最大的是聊城大学,比去年增加455人;师范类招生计划超2000人的高校有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和鲁东大学,其中山师计划最多为3000人。

  记者臧旭平

标签:山东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