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4安徽高招录取7月1日启动 省属高校投档比例按1:1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1  文章来源:安徽省高招委员会  作者:未知

  6月24日高考分数线公布,考生将开始着手填志愿

  近日,安徽省高招委员会下发通知,发布今年高招录取工作的实施细则,以确保录取新生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择优录取。通知表明,高招录取工作7月1日正式拉开大幕。

  高校不得自行规定男女生比例

  通知规定,未经教育部批准,高校不得规定男女生比例,不应对报考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限制其参加全国统考的外语语种;

  对高考成绩达到要求,身体条件能够完成所报专业学习、生活能够自理的残疾考生,高校不能仅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考生的提前批次本科志愿只可选报一类(共5类,包括军事或国防生、公安、政法、免费师范生和其他),多选视为无效志愿,如线上生源不足,则视计划和生源情况征集志愿。

  一本、二本院校投档比例确定

  通知明确,部属及其他省市地方所属在皖招生的一本、二本院校投档比例原则上按不超过1:1.05的比例确定,三本、高职(专科)院校按不超过1:1.1的比例确定,安徽省属高校的投档比例原则上按1:1的比例确定。

  高校必须严格按照网上录取程序和时间要求,对不予录取的考生要逐人逐项在退档理由栏中详细列出未录取原因,及时退档,以保证电子档案的正常周转。

  普通文理科7月中旬开始录取

  通知还发布了高招各批次录取工作日程安排表,录取工作从7月1日艺术类第一批投档开始,到8月19日,高职(专科)征集志愿及降分录取结束,也就意味着今年高招录取工作的完成。

  其中,艺术类录取7月1日起第一批投档,到8月11日第六批高校录取结束。

  普通文理科类

  7月10~13日提前批次本专科高校录取

  7月15~18日第一批本科高校平行志愿录取

  7月23~26日第二批本科高校平行志愿录取

  8月4~6日第三批本科高校平时志愿录取

  8月12~16日高职(专科)高校平行志愿录取

  体育类:

  7月11~14日体育类第一批本科高校平行志愿录取

  8月5日体育类第二批高校征集志愿录取

标签:安徽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