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600分以上考生1900多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30  文章来源:新疆网  作者:周坤

  新疆网讯 2014年新疆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在6月28日公布。6月29日,新疆招生办主任孙红新介绍,全疆2014年600分以上的考生达1900多名,是近4年来最多的一年。

  新疆招生办公室表示,2014年试题整体较往年容易,考生成绩普遍较好,因此各语种各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整体较2013年有所上升。汉语言文科一本线516分,理科一本线475分,分别比2013年上涨56分和32分。

  据悉,新疆2014年高考报名人数为16.26万人,招生计划为13.03万人,疆内外计划招生较2013年增5200余人。

  各院校后续是否会大量追加招生计划,孙红新透露,2014年教育部规范招生的重要手段,就是全面收紧对招生录取环节的相关要求,规范了计划调整,后期高校再通过调整计划、追加计划的可能性比往年要小,就是说大量再增加招生计划可能性不大。

  A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较2013年普涨

  2014年试题整体较往年容易,考生成绩普遍较好,因此各语种各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整体较2013年有所上涨,最高上涨56分。

  汉语言理科方面,本科各批次较2013年平均增长了30分左右,专科一批次增长最多,较2013年增长了40分。

  在民语言文科方面,2014年各批次录取分数线相比2013年平均增长37分左右。而民语言理科,一批次较2013年增长17分,二批次增长27分,专科一批次增长38分。

  孙红新介绍,2014年和往年一样,根据疆内外招生院校在新疆投放的招生计划,按照一定比例来确定分数线,划线原则没有做调整,分数线上浮主要的原因是2014年试题的难度相比较前两年有了明显的下降,考生的成绩整体考得比较好。

  据了解,2011年到2013年,高考录取分数线一直呈现下降趋势,而2014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属于连续下降后首次上浮。

  B600分以上考生人数4年来最多

  2014年,除了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均上涨外,600分以上的考生,也是4年来最多的一年。

  孙红新告诉记者,从2014年对高分考生的统计情况来看,600分以上的考生有1900多名。无论是汉语言文理科,还是民语言文理科600分的考生都全面超越了2011年的水平,所以从分数线上也有所反映。

  此外,面对2014年各批次录取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普遍上浮,让不少考生和家长产生了顾虑,也就是填报的志愿与实际录取分数可能有差距。

  针对考生和家长的顾虑,孙红新解释,各批次分数线上涨确实比较大,超过了部分院校的预期。但一本实行了完全平行志愿投档,考生第一志愿组可以填报四所院校,第二志愿组可以填报五所院校,考生和家长如果能够很好运用平行志愿规则,还是能够规避分数线大幅上涨所带来的影响和风险。

  2014年,本科二批次也实行平行志愿投档,7个平行志愿应该能够在相当程度上消化分数线上浮带来的风险。孙红新说:“即使出现风险,还有网上征集志愿的机会。”

  C新疆高校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200名

  和往年相比,国家2014年加大了对农村考生和贫困地区考生招生的倾斜力度。

  孙红新介绍,2014年教育部增加了面向农村的三个计划,尤其是贫困专项计划。前年,全国计划是1万名;2013年全国计划3万名;2014年计划增加到5万名,而且2014年的5万名全部是本科层次的计划,也就是说一方面数量增加了,另一方面计划的含金量也增加了。

  在2014年新疆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中,国家和自治区共安排招生计划813名,其中自治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试点将在新疆部分本科高校实施,安排招生计划200名。

  记者周坤

标签:新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