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高考志愿填报昨日结束 二次志愿征集下月11日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9  文章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汤寒锋

  重庆晚报讯 昨天下午6时,重庆市高考志愿填报正式截止,所有考生填报的志愿存入计算机系统,不能再做更改。高考录取从7月9日开始进行,预计7月中旬发出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在录取期间,考生可登录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或重庆招考信息网查询自己的录取轨迹和录取情况。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每一批次录取后,都有部分院校因各种原因录取不满额,将进行二次志愿征集,上线考生有机会再填报一次志愿。

  从今年起,重庆市增加了二次志愿征集批次,在过去本科一、二、三批和专科一段、二段实行二次志愿征集的基础上,在提前批的本专科也将实行二次志愿征集。也就是说,所有批次均实行二次志愿征集,考生共有18次二次志愿填报的机会。

  今年高考录取的首次二次志愿征集在7月11日启动。从公布到截止,二次志愿征集时间最短仅有4小时,最长1天,考生要及时关注院校录取信息和查询自己的录取轨迹,及时填报二次志愿,争取更多的录取机会。

  在二次志愿征集时,普通文理类考生可填报3所平行院校志愿,但要注意院校顺序和梯度,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且专业调配选项应默认为“服从”。除了普通文理类外,其他类别的志愿征集将按顺序志愿投档。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在志愿征集公布期间,部分院校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中,考生可能查询不到录取信息。因此,考生哪怕是上了学校的录取线,只要在录取轨迹中没有查询到录取信息,最好都要立即填报二次志愿,以防意外落榜。

  记者汤寒锋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