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今年招收684名农村免费医学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5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李沙青

  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提前批次前录取

  昨日,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今年我省农村订单定向招收免费医学生684人。其中,定向国家计划招生300人,定向省属计划招生384人。

  定向国家计划免费医学生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培养,面向全省招生,主要招收农村生源,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报考免费医学生专业的考生单列志愿、单独划线录取。免费医学生在获取入学通知书前,须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至少服务6年)。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我省2014年招收免费医学生的定向国家计划为:昆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100人(理工类)、大理学院临床医学100人(理工类)、云南中医学院中医学100人(其中文史类80人、理工类20人),全省共计招生300人。

  定向省属计划是省卫生厅根据云南省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及各州市基层卫生人员缺口制定的卫生人员培养计划。我省2014年招收免费医学生的定向省属计划为:昆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9人(理工类),大理学院临床医学专业50人(理工类),昆明理工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人(理工类),大理学院(免费医学生迪庆定向省属计划)临床医学专业5人(理工类),为迪庆培养,云南中医学院中医学专业100人(其中文史类80人、理工类20人),云南中医学院(免费医学生普洱定向省属计划)中医学专业20人(其中文史类10人、理工类10人),为普洱市培养。

  填报条件包括:临床医学专业为参加了我省2014普通高考报名、考试的理工类考生;中医学专业为参加了我省2014普通高考报名、考试的文史类、理工类考生。

  6月25日至6月26日,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录取将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在提前批次录取前进行录取。

  记者李沙青

标签:云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