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2014年普通高考填报志愿办法出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2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公布了《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实施办法》,对今年高考的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据悉,今年内蒙古在稳步推进动态排名精确定位网报志愿上又有新做法。

  今年内蒙古网报志愿改革主要体现在提前批军事、公安院校的填报方式上。具体安排是,凡是高考体检结果和其他条件符合报考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司法、公安现役、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院校的考生,6月25日先按照科类、批次进行类别意向填报,只填报一个意向,填报时提供按科类、批次、男女的投档分的实时排名,考生根据排名可以不断调整意向志愿;填报意向结束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按科类、批次、男女公布入围分数线;入围考生按照相关部门的安排参加政治审核、面试、体检、体能测试等工作,测试结束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网上公示测试结果及不合格原因;7月6日合格的考生再填报具体的院校和专业,填报时为考生全程提供本人在所报院校中的排名,并为能投档的考生实时提供在所报院校第一专业中的动态排名。

  据了解,内蒙古今年的改革是在充分挖掘和整合考生体检和报名数据的基础上进行的。凡是身高、体重、视力、色觉等体检结果以及年龄、应往届等报名信息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不能填报意向志愿,这样就省去了过去选档的费时与繁琐,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填报意向志愿时可以根据实时排名情况更加准确地确定意向。政治审核、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合格后,考生再填报具体的院校和专业志愿,进一步保证了考生能够录取到心仪的院校和专业。

  总体安排上,2014年的网报志愿时间基本与往年相同。主要时间节点是:

  1、本科提前A批、专科提前批:6月25日,考生从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司法、公安现役、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四类意向中选择一个填报意向志愿,每类意向具体包含院校届时通过网上填报志愿公告发布;

  2、本科提前A批、专科提前批:6月27日,汉授美术、汉授音乐、汉授编导、其他艺术、蒙授美术、蒙授音乐、蒙授其他艺术、汉授体育、蒙授体育网上填报第一志愿,后续填报志愿时间随录取进度另行通知;

  3、本科提前A批、专科提前批:7月6日,普通文理科、蒙授文理科网上填报第一志愿,填报过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司法、公安现役、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意向志愿,并且政治审核、面试、体检、体能测试结果合格的考生,可按原意向志愿第一次填报具体的院校及专业志愿,后续填报志愿时间随录取进度另行通知(公安海警学院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在本科提前B批填报);

  4、本科提前B批:7月11日上午8点——10点进行普通文科、普通理科网上填报志愿;艺术、体育类的本科提前A批录取完成后填报本科提前B批志愿,填报志愿时间随录取进度另行通知;

  5、本科一批:7月12日开始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后续填报志愿时间随录取进度另行通知;

  本科一批录取完成后本科一批B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6、本科二批:7月18日开始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后续填报志愿时间随录取进度另行通知;

  本科二批录取完成后本科二批B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7、本科二批C:7月25日开始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后续填报志愿时间随录取进度另行通知;

  8、高职高专批:8月1日开始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后续填报志愿时间随录取进度另行通知。

  今年为加强考生填报志愿的服务,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要求基层必须做好相应的组织管理工作。在学校报名的考生要尽量到学校填报志愿,不允许学生在网吧报名。中学要升级网络带宽至少到100兆,确保考生填报志愿时网络畅通。中学除了为考生提供上网条件外,还要为家长陪同考生填报志愿提供方便,而且各中学要组织精干的辅导队伍,为考生指导网上填报志愿,确保所有考生准确填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