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藏近七成考生可升入大学深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26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兴 张京品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2014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为13662名。根据这一招生计划,西藏将有近七成考生进入高等学校深造。

  据统计,西藏今年有19625名区内考生参加高考,较上年增加676名考生,其中农牧民户籍考生12126人。今年西藏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为,本科7541名,本科预科539名,专科5582名。

  今年西藏高招计划中,教育部直属院校投放723名,国家民委所属院校投放592名,其他部委所属院校344名,总政治部直属院校计划投放110名,区外省属院校投放5049名,区内高校计划招生6836名。

  据了解,这次香港高校还计划在西藏投放8名招生名额,其中香港中文大学文史类、理工类各招收2人,香港城市大学文史类、理工类各招收2人。

  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家扩大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下达西藏433名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73名。西藏所属高校农村专项计划30名。均主要面向农牧民子女考生。(作者:黄兴 张京品)

标签:西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