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青海800名考生参加军队院校招生面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30  文章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陈俊

  西海都市报讯 昨日,青海省2014年普通高校在青招生提前批次军队院校面试开始,来自全省各地约800名考生参加。

  今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第二炮兵工程大学、第四军医大学、武警工程大学等8所军队院校在青计划招169名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男生161名(理科一本132名、二本25名,文科一本1名、二本3名),女生8名(理科一本7名、文科一本1名);北京林业大学等15所地方高校在青招生52名国防生,其中男生51名(理科一本40名、理科二本4名,文科一本7名),女生1名(理科一本1名)。

  省军区政治部干部处负责人介绍,据初步估计,今年参加面试的考生约800名。考生面试分8个组同时进行,面试工作人员主要由全军招生办从解放军空军勤务学院派遣的12名同志和省军区抽调的部分同志组成。根据总政治部关于军队院校(含国防生)招生面试组织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面试现场设立一个复议组,负责对有异议的面试结果进行复议,并作出结论。复议组由院校、省招办、省军区招办三家单位各自选派的1名同志和省招办随机抽选的1名考生家长代表共同组成。同时,省军区招生督察组负责对招生工作实施全程监督。

  6月29日下午面试结束后,将当场公布面试结果。6月30日、7月1日将组织面试合格考生分别进行心理测试和体检。同时,根据省招生委员会安排,2014年军队(国防生)院校在青招生面试、心理测试、体检工作安排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进行。为保证招生院校能够在上线考生中有足够的合格生源,对自愿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且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全部进行包括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以及语言表达为主要内容的面试,不限人数和比例,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政治考核表和面试表参加面试,面试结果分合格与不合格两种。

  相关新闻

  今年公安(司法)院校在青招生开始回温

  昨日,公安(司法)院校在青招生也在同时进行。与往年过冷的场面相比,今年,公安(司法)院校在青招生开始回温。

  今年,公安部部属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公安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学院、铁道警官学院、新疆警察学院等6所公安院校计划在青招生138人,其中女生18人,农村穷困地区专项计划招生5人。此外,青海警官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在青计划招生100人。今年,报考公安部部属6所院校的学生就达到200人左右。同时,报考青海警官职业技术学院的考生在第一天就来了300人左右。

  据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处负责人介绍,从当天上午的面试情况来看,广大考生报名比较踊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6所院校在青海招录138名考生。从昨日上午考生报名情况分析,生源质量较高的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铁道警官学院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学院3所,而这6所全部为本科类院校,计划充足,生源比较充裕。另外,在青录取公安类院校中,今年新增加了1所新疆警察学院,在青招文科、理科各2人,限男生。

  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处负责人分析,今年报考人数好于去年,前来咨询、报考的考生及家长也比较多。之所以再现报考公安类院校“回温”,主要原因是目前国家增加这方面的编制、招考警察的力度大,就业前景好。此外,青海警官职业技术学院之所以出现报考过热的情形,主要原因也是今年我省招警力度加大,为派出所等一线单位充实警力,因此,国家在招考方面加入“须公安院校等专业毕业”等限定,同时把70%的编制向这方面倾斜。

  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处负责人提醒,6月30日17时前仍然可以报名,有报考意愿的考生可携带相关证件,前去面试。

  作者陈俊

标签:青海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