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高考录取7月4日开始 考生分数不上不下要注意捡漏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04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未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关海芳)广西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已于昨日截止。按计划,7月4日起,今年普通高校的招生工作就将正式拉开序幕,征集志愿问题也成为不少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

  随着志愿填报的结束,征集志愿填报开始列入不少成绩边缘考生的议事日程。按政策,某个批次在录取结束后,如果还有招生未满的计划,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会收集这些缺额的计划,统一发布,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填报该批次的征集志愿。

  由于在征集志愿填报中对考生的文化成绩不作限制,也就是说,没上一本线的考生,同样可以填报一本批次的征集志愿。因此,征集志愿也受到不少成绩处在边缘的考生的关注。而在往年,确实也有不少考生,通过征集志愿方式被高校降档录取。

  据本报高考家长QQ群的群友“光光”介绍,他一个朋友的孩子,去年高考差10多分没上一本线,但在一本批次征集志愿时,该考生填报了广西大学农学院的某个专业,最终被顺利录取。因此,对上二本线的考生来说,今年同样有上一本院校的机会;同理,只考上三本线的考生,也有机会通过征集志愿入读二本院校。

标签:广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