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2014本科提前批录取基本结束 本科一批录取拉开序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2  文章来源: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作者:未知

  湖南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至7月10日已基本完成录取任务。今年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464所,计划在湘招生12407人(不含部分高校未预分到湖南的艺术类招生计划)。截至7月11日12时,该批次实际录取本科新生8913人(含院校在阅3326人)。其中,军事(武警、国防生)院校1190人;公安(刑警、司法)院校793人;航空、航海院校(专业)94人;艺术院校(专业)5300人;院校单独招生247人;在湘院校分专业划线的艺术专业159人;其他院校1130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空军招飞形势喜人。今年我省考生报考空军飞行员十分踊跃,生源质量优秀,共录取95人,录取人数创近6年新高。二是军事院校和艺术类招生严格规范。各知名院校的招生计划基本上一次性录满,均严格按照考生志愿和学校录取规则投档录取,没有违规指名录取一名考生。三是录取现场平静。今年我省继续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的政策,录取管理进一步规范,没有任何操作空间,录取和咨询现场平静。

  由于艺术类招生种类繁多,投档排序规则和操作程序复杂,省外艺术类招生计划要根据生源情况在全国范围进行调整,致使本科提前批艺术类录取时间会适当延长。为便于考生及时了解有关院校录取信息,省教育考试院于7月9日起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neao.edu.cn)公布已录取(或已投档)院校名单,并及时更新。截止7月11日12时,已录取(或已投档)院校达242所,未录取(或未投档)的院校有144所,预计我省本科提前批艺术类录取将于7月20日前全面完成。为此,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当考生的录取状态处于“自由可投”时,可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neao.edu.cn)查询所报的学校是否已经录取(或投档)。如果填报的学校已经录取(或投档)而考生录取状态仍处于“自由可投”,则表示该生未被录取;如果填报的学校还未录取(或投档),则考生仍有被录取的机会,在后续的录取工作中,考生的正常录取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希望广大考生及时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查询渠道查询自己的最新录取状态,切不可“病急乱投医”,轻信“黑中介”、学贩子,以免上当受骗。

  本科一批录取于7月11日开始,7月14日前完成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综合评价录取、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单科成绩优秀考生、贫困地区定向计划的录取,各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将于7月15日下载平行一志愿投档信息,7月17日8:00—18:00填报征集志愿,7月19日录取结束。今年在我省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共232所,包括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次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计划在湘招生32769人。

标签:湖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