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高招已录新生36514人 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6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王灿

  大河报讯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招办获悉,我省普通高招已录取新生36514人。其中,普通类两个批次——提前批(除艺术类外)、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共录取新生12791人;专升本录取新生23723人。

  ◆我省高招已录新生36514人

  7月14日18时,我省普通高招提前批录取工作除艺术类外已全部结束,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录取也同时结束。

  参加提前批录取的军事(含招收国防生)、公安、司法、体育、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专升本招生院校已录取新生33164人(艺术类除

  外)。其中普通类9441人,专升本23723人。普通类招生,按本、专科层次分,本科录取9008人,专科录取433人;按文、理科分,录取文科考生2570人,理科考生6871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3350人,其中文科572人,理科2778人。

  ◆137所院校共征集志愿3891个

  按程序投档录取后,部分学校招生计划尚有余额,其中军事、公安、司法、体育、其他类和专升本118所院校的3733个计划余额,加上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19所院校的158个计划余额,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公开进行征集志愿。

  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招生面向河南省38个贫困县符合要求的生源,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部分生源不足的院校(专业)在征集志愿时降分备档。经过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提前批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录取工作结束。目前艺术类本科录取正在进行中,7月22日结束。

  ◆4院校在豫提前批试点新录取模式

  今年,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经教育部批准本科招生试点方案,列入提前批其他类,实行按综合评价的自主招生模式。

  试点招生的院校投档录取规则各不相同,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不光看高考成绩,面试成绩还占40%;南方科技大学则采用“631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其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平时学业成绩占10%。南方科技大学录取理科考生51人;上海科技大学录取理科考生19人;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理科考生21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理科考生21人。

  记者王灿

标签:河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