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考生高考填报志愿趋于理性本科一批八成计划一志愿完成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29  文章来源: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  作者:未知

  兰州7月28日讯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从省招办对录取情况的统计可以看出:本科一批理工类、文史类一志愿及平行二志愿录取比例分别达到97.69%和96.65%。

  根据统计,今年本科一批共公布理工类计划14759名,一志愿录取考生12882人,录取比例为87.28%;文史类公布计划3341名,一志愿录取考生2769人,录取比例为82.88%。由此可以看出,考生填报志愿趋于理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排名等情况对填报院校进行综合分析,因此一志愿“命中率”较高。

  由于我省该批次的志愿设置为一个第一志愿、三个平行二志愿,在投档时省招办在批次线上按照第一志愿“志愿优先”,平行二志愿“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学校招生计划的120%以内向招生院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考生一志愿如果滑档,如报考的平行二志愿院校尚未录满,考生还有进入院校再次被录取的机会。根据统计,理工类一志愿录取后,还剩12.72%的计划未完成,经过平行志愿录取环节,再次完成10.41%的招生计划;文史类中经过一志愿录取后,还剩17.12%的计划未完成,经过平行志愿的录取,完成13.77%的招生计划。

  此外,本科一批还有两次征集志愿的机会,第一次填报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再次填报志愿的机会。据统计,经过两次征集志愿,文史类、理工类不仅完成了原有计划,还有部分院校在我省增加了招生计划。

  据省招办相关负责人分析,我省目前实行的这种志愿设置以及投档录取方法,不仅保证了招生计划的充分利用,也提高了本科一批线上考生被一本院校录取的几率。

标签:甘肃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