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高考录取5日正式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06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未知

  今日,2014年高考录取正式拉开帷幕。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印发《四川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普通高校各类别、各层次在川招生,均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高校和省教育考试院要确保网上录取必需的软、硬件配备到位,确保网络安全,确保通讯联络畅通。

  根据《办法》,今年我省实行以高考成绩为主要依据的招生录取模式。高校根据其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要求和办学特点,将考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录取过程中,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三批、专科提前批和专科第二批的第一志愿实行“根据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比例投档”的办法,即按学校确定的调档比例(一般应在在川招生计划的120%以内)从高分到低分向学校投档 。此外,本科第一批平行第一志愿、本科第二批平行第一志愿、专科第一批平行第一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平行第一志愿、“地方专项计划”平行第一志愿、其他批次的平行第二志愿、各批次的征集志愿(含预科征集志愿)等,实行“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投档办法,即首先按投档成绩分科类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从前到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院校,即向该校投档。在对考生排序时,投档成绩相同的考生则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高低排序:文史类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工类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平行志愿只实行一轮投档,不补投。若有未完成计划,则征集志愿补充生源。

  《办法》还规定已录取的考生不得换录。已被空军、民航飞行院校、高职单招及艺、体院校(系、科)录取的,以及被录取为保送生的,其他院校不再录取;凡被香港10所单招院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内地普通高校的统一录取。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录取场设于温江。录取场根据工作需要,设录取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行政与保卫组、计划信息组、普通高校招生联络组、艺体招生联络组、信访监察组和宣传组7个职能组。从今天开始的近两个月录取工作,都将在此进行。

标签:四川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