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高考一本院校志愿填报7月1日结束 19日有征集志愿机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01  文章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魏永 苏卫兵

  30日是普通文理科一、二、三本院校填报志愿的第二天,考生们还有一天时间可供思考,最迟要在明天下午5时前敲定最终的志愿。志愿填报必须在指定地点进行,不能在家填报,一旦提交将无法进行修改。一本院校在7月19日还有一次征集志愿(含降分征集志愿)机会,没被一本平行志愿录取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

  先填纸质版再来对照填写

  今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合肥七中,在学校四楼机房内,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填报志愿。本科第一、二、三批次院校从昨天开始填报志愿,为了给学生们更多的思考时间,合肥七中将填报时间安排在了今天,昨天并没有组织学生填报。据了解,该校今天上午10点半之前主要是安排文理科试验班的学生集中填报。“文科试验班有50个学生、理科班有52个学生参加高考,三本及以上达线率是100%,所以全班学生都会赶来填报志愿”。

  高考志愿虽是网上填报,但根据要求必须在指定的地点填报,所以学生们不能在家填报,必须统一到学校来。现场指导老师介绍说,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是,学生们填好志愿提交后,要现场打印一份出来,然后由学生确认签字,学校负责统一收集,因此就必须到学校来。此前省考试院已经在网上公布了高考志愿预填表,各个学校也给学生们发放了纸质版的填报表,并指导学生们熟悉操作流程。考生填报志愿时,必须使用IE浏览器填报志愿,不能使用搜狗、360、金山猎豹等第三方浏览器。多人在同一台电脑上填报时,要将前一个考生填报页面关闭并重启浏览器后再填报。

  记者注意到,几乎所有学生都提前在纸质志愿表上选择好了学校,今天过来就是将纸质填报表上的志愿录入到电脑中去。“虽然已经提前选择好了,但我们会提醒学生仔细再仔细,在最后提交前,还要全部核对一遍,防止因为鼠标操作失误,选错了院校或专业”,现场一位指导老师说,志愿提交后,将无法更改,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失误都无法弥补了。

  一本7月19日有征集志愿机会

  普通文理科第一、二、三批本科院校批次志愿填报时段为6月29日8:00至7月1日17:00,也就是到明天下午5时结束。不过老师提醒说,考生如果敲定了志愿,最好抓紧时间填报,不要都等到明天下午,否则最后时刻如果填报的人太多,可能会造成网路拥堵。

  今年普通文理科第一至三批本科院校的“平行志愿”均包含A、B、C、D四所院校。第一、二批本科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第三批本科院校设4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的计划及院校追加的计划,面向批次线上未录取考生“征集志愿”;同时,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也可以据此计划填报“降分征集志愿”,作为批次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降分投档的备档。

  “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均包含A、B、C、D、E、F、G、H八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及专业按考生填报的“降分征集志愿”进行逐分降分投档。

  如果考生在随后的本科平行志愿录取中没有被录取,也不要太灰心。因为还有征集志愿(含降分征集志愿)的机会。填报时段分别为:文理科第一批本科7月19日10:00至16:00;文理科第二批本科7月27日10:00至16:00;文理科第三批本科8月7日10:00至16:00。(苏卫兵 记者魏永)

标签:安徽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