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市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科(高职)批次志愿填报于8月1日8时至2日24时进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28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邱乾谋

  北京考试报讯 北京市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科(高职)批次志愿填报于8月1日8时至2日24时进行。未被录取的统考考生要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填报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志愿。

  专科(高职)招生高校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两个批次依次录取。专科提前批设置2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志愿高校,每所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专科普通批为平行志愿,设置20所志愿高校,每所志愿高校设置1个志愿专业。

  专科提前批实行“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志愿投档方式,即先进行第一志愿录取,所有高校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再对未完成计划高校进行第二志愿投档录取。专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高校、专业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会考成绩符合要求且有计划余额的高校、专业。分数相同的考生符合同一所高校同一专业投档条件且计划余额不足时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科目的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进行投档,直至完成该高校专业招生计划。单科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

  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高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专科普通批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设置10所志愿高校,每所高校设置1个志愿专业。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具体填报时间和剩余计划信息将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考生要随时关注,以免错过机会。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是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录取的重要依据。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志愿。因此,考生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在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考生要参考《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刊登的专科(高职)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学校的招生章程等相关内容,结合个人高考体检结果及相关加试成绩选报志愿学校和专业,以免因身体条件、未通过学校加试等原因影响录取。考生还要确认本人的会考成绩是否符合招生院校的专业要求。

  房山区考试中心副主任杜春江提醒,考生登录志愿填报系统的初始密码为高考报名时登录报名系统所用的密码。如考生忘记密码,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所属报名单位申请重置密码。

  记者邱乾谋

标签:北京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