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本科提前批B177所院校征集千余计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6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周洁

  河北新闻网7月14日讯 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4日日公布了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征集计划,177所高校共征集千余个计划。本科提前批B征集计划,对很多艺术类考生尤其重要,因为该批次如果不能录取,就只能读本三或专科了。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录取预计15日结束,16日进行本一特殊类型批投档。

  河北省高招录取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公布的征集计划是本科提前批B第一志愿录取结束时学校缺额和新增计划。征集志愿包括了文史类、理工类、声乐联考、器乐联考、舞蹈联考、美术联考、体育和贫困专项等八个大类。其中,文史类共有10所院校公布了86个招生计划,主要涉及小语种、中外合作办学和对身体条件有具体要求的专业。理工类共有14所院校公布了177个计划,其中外语类学校和民族院校公布的招生计划占大多数。艺术类院校中,征集院校的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声乐联考21所院校、器乐联考27所院校、舞蹈联考5所院校、美术联考23所院校。免费医学定向生缺额计划中,河北联合大学、河北中医学院两所院校征集数量较多,理工类征集36人、文史类征集1人。

  在河北省招生的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在本批次有征集。文史类有8所院校公布了37个招生计划,其中不乏浙江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这样的知名大学。而理工类也有42所院校公布了87个招生计划,这里面也包括了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据了解,这些计划性质为“贫困专项生”,单设志愿,经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可填报。生源不足时经院校申请,可适当降分录取。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洁

标签:河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