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次28日正式投档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28  文章来源:新疆招生网  作者:未知

  自治区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次录取工作按计划于7月28日正式投档录取。本批次区内外367所院校共计划在疆招生23548人。

  通过录取现场全体工作人员和在疆招生院校的共同努力,本科一批次录取工作和本科批次首次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工作于7月27日顺利结束。截至27日北京时间20时,已完成批次共录取考生30752万余名。

  本科一批次正常录取结束后进行了今年录取以来第一次网上征集志愿(即本科零批次、贫困地区专项及对口援疆扶贫计划本科批次和本科一批次各语种未完成计划的网上征集志愿)。首次征集志愿全区共22217名考生参加了网上征集志愿。未完成计划面向全区考生公开征集志愿的举措对维护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原则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有力维护了各族考生的合法权益,增加了未被录取考生录取的机会。据统计,今年有2880名考生通过首次征集志愿被相关高校录取。

  今年自治区推广近年来本科一批次实行完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成功做法,努力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对汉语言、民语言、民考汉、蒙语言、双语班本科二批次院校实行完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从28日本科二批次汉语言、民语言、双语班、蒙语言计划的正式投档情况来看,有效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

  录取期间自治区招办进一步加强宣传咨询服务,通过认真接待来访人员、受理专线电话咨询、媒体发布招录政策信息、回复官方微博咨询等多渠道积极开展征集志愿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未完成计划面向全区公开征集志愿的政策在我区实行4年来已越来越得到广大考生、家长在内的社会各界充分认可和普遍欢迎。为确保考生熟知招录政策,加强志愿填报的针对性,引导考生理性填报志愿,自治区招办通过新疆招生网、“@新疆招办”新浪官方微博、“新疆招生”腾讯官方微信等新闻媒体加大高校招生录取政策宣传工作力度,同时将填报征集志愿相关要求、具体操作整理成五条注意事项提前面向考生、家长广泛宣传,收到良好效果。

  与本科二批次同时开始进行投档录取的还有本科三批提前批次。该批次在疆招生院校共75所,计划招生880人。本科三批提前批次主要进行的是独立学院(含原二级学院等)及民办本科院校的艺术类、体育类本科专业的录取。

  28日上午,自治区招生办公室组织开展今年录取现场第二次开放日活动。来自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两地的考生、家长、教师代表、自治区招生考试系统行风评议员、新闻媒体记者代表90余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新疆人民广播电台961、738两个频率将直播间搬到录取现场,第一时间为考生、家长传递录取现场信息、发布最新录取结果、在线受理政策咨询。

标签:新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