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高考一本录取明日启动 全省计划招生50167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5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未知

  明天起,全省高招录取的重头戏将拉开帷幕——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启动,计划招生50167人。不过,考生不要心急,正式投档之前还要进行2次模拟投档。

  预计正式投档将于7月18日进行,7月21日征集志愿,7月22日本批录取结束。

  7月16日

  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开始

  参加河南本科一批录取的是进入“211工程”项目的高校和经我省批准参加该批录取的高校,北大、清华、人大等名校以及省内的郑大、河大等高校都在这个批次录取。

  今年,本科一批在我省计划招生50167人,占全部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7.85%,其中,文科计划招生8711人,理科计划招生41456人。

  我省今年的普通类考生人数为654159人,较去年略有下降,招生计划则比去年的48655人增加了1512人。如果不算专项计划本科批,今年我省将有约7.67%的考生可以上一本,这一比例较去年的7.09%略有提高。往年,各高校在录取过程中,都会根据生源情况在我省扩招,也就是说,今年我省一本的实际录取率或将进一步提高,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7月18日

  正式投档

  今年,河南本科一本录取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虽然将进入一本录取阶段,但一本正式投档要等到18日进行,在正式投档前,要进行2次模拟投档。

  为了让考生对录取流程更加了解,省招办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各高校实际录取人数和录取分数线。本科一批先投放当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自主招生志愿考生档案,高校审核确定录取名单并调整相应招生计划。之后,再进行平行志愿投档。

  为什么要进行模拟投档?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平行志愿投档只有一次,考生档案正式投给招生院校之后,如果身体条件、单科分数等满足相关院校的要求且服从专业调剂,那么,原则上就不会

  被退档。如果考生因自身原因导致档案被相关院校退回,除了征集志愿,将失去整个批次所有院校的录取机会。因此,在正式投档录取之前,要先进行模拟投档,方便各高校根据生源情况,调整招生计划。

  模拟投档如何进行?陈大琪介绍,省招办将按高校已经公布的当批招生计划数120%以内的适当比例,向各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据此结合本校可以扩招的数量,拟定调档比例要求,提出调档比例意见。省招办根据高校的调档比例进行模拟投档。高校根据模拟情况,最终确定调档比例。省招办根据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供高校审查录取。

  7月21日

  征集志愿

  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后不再补充投档,高校退档或计划调整所产生的计划余额将统一征集志愿。

  根据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日程安排,本科一批征集志愿信息拟于7月21日上午8时公布,当日8时~18时,考生可以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7月22日投档录取,当天,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标签:河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