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今起网上填报“征集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5  文章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王若若

  7月14日记者从辽宁省招考办获悉,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普通类(文史、理工)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A、B段,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高职)院校批次从7月15日起实行“征集志愿”补充录取。

  在相应批次的有关阶段录取结束后,如部分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省招考办将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www.lnzsks.com)和高考志愿网报系统公布剩余计划情况。达到相应批次填报“征集志愿”分数要求、符合相应条件规定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填报“征集志愿”,参加“征集志愿”录取,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视为自动放弃。

  征集志愿

  一本二本提前批

  有一次“征集志愿”

  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A、B段,本科第二批安排一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本科提前批设一个有序的院校志愿和批次服从志愿,院校志愿中设4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本科第一批A、B段,本科第二批均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服从志愿如填愿意,视为服从该校所有系科、专业,填写不愿意或不填写的,一律视为不愿意,愿意与否均为无条件。每个批次(段)后设该批次(段)服从志愿,服从志愿如填愿意,视为服从该批次(段)的所有学校,填写不愿意或不填写的,一律视为不愿意,愿意与否均为无条件。

  三本专科(高职)

  安排两次“征集志愿”

  本科第三批,专科(高职)批次安排两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本科第三批,专科(高职)批次第一次“征集志愿”和第二次“征集志愿”,均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服从志愿如填愿意,视为服从该校所有系科、专业,填写不愿意或不填写的,一律视为不愿意,愿意与否均为无条件。本科第三批,专科(高职)第二次“征集志愿”设批次服从志愿,服从志愿如填愿意,视为服从该批次的所有学校,填写不愿意或不填写的,一律视为不愿意,愿意与否均为无条件。

  登录方式

  登录网报志愿系统有两种方式

  方式一:地址栏中直接输入网址http://gkzy.lnzsks.com

  方式二: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www.lnzsks.com)的“2014年高考‘征集志愿’填报入口”链接,登录“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进入网上填报志愿页面后,选择所在地市进行志愿填报。

  (注:考生如忘记密码,须在填报“征集志愿”规定时间内持准考证、身份证等身份证件到县(市、区)招考办办理。重置密码办理结束后,考生须当场确认重置密码是否成功并设置新密码。)

  注意事项

  补充录取按考生

  “征集志愿”执行

  1.考生须于各阶段填报“征集志愿”当天5:00后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和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查询征集志愿计划情况及是否有资格填报“征集志愿”。

  2.达到原公布相应批次控制分数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按公布的相应批次剩余招生计划及相关填报要求填报“征集志愿”。补充录取按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执行,相应批次原报志愿无效。录取原则及相关政策规定不变。

  3.高考“征集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将在征集志愿规定截止时间准时关闭,考生要严格按照网上填报志愿流程,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志愿。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有关批次有关阶段“征集志愿”视为自愿放弃当次“征集志愿”。

  4.考生须妥善设置和保管个人密码,以免因密码外泄导致志愿信息被非法篡改。在公共场所网报时,要注意密码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免泄露。因保管不善和使用不当产生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负。

  5.考生应认真填写每个志愿编号或选项,填写后仔细检查。在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前,考生可以随时登录系统,修改自己的志愿信息。考生每次登录系统填报完毕后,一定要选择保存并安全退出。考生“最终确认保存”后或网上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在网上保存的志愿内容视为最终志愿,将不能再进行改动,考生须提前做好志愿最终确认保存。

  记者王若若

标签:辽宁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