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重新公布高考一分一段统计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7-10  文章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丁宁

  日前,辽宁省对体优生资格重新进行了复核。截至7月4日17时,共有270名原体优生主动放弃10分加分,使少部分考生的分数位次发生变化。7月9日,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重新公布辽宁省2014年高考成绩一分一段统计表。放弃加分考生按原始分数参加录取,其他少数考生位次略有前移。此外,文科642分及以上、理科676分及以上的考生,如未报考北大、清华将个别征求意见。

  理工类660分段以上减少16人

  7月2日,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向全省14个市发出对2014年普通高考享受体优生照顾政策考生进行资格复核工作的通知,截至7月4日17时,共有802名考生做出诚信承诺,270名考生提出放弃加分资格,由此全省考生位次发生变化。通过新公布的统计表与原统计表对比,若有考生位次发生变化,绝大多数也都是在同一分数内的位次变化。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对比新旧统计表,理工类660分及以上的考生减少明显,由原统计的672人,减少到656人,减少了16人。而651分至655分段,由原来的335人,增加到343人,共增加了8人。在文史类中,600分及以上的考生,由原统计的1250人,减少到了1242人,减少了8人。而646分至650分段,由原统计的10人增加到13人,增加3人。

  少数高分考生可补报北大清华

  辽宁省招考办考虑到高分段极少数考生可能会因为初次排名位次,影响到填报极少数顶尖院校,根据测算结果,对文科成绩在642分(含政策性照顾分值)及以上、理科成绩在676分(含政策性照顾分值)及以上且未在本科第一批A段填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志愿的考生,就本科第一批A段是否填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志愿个别征求意见。对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选拔资格,成绩(含政策性照顾分值和自主选拔资格分)达到以上要求且未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志愿的考生,就自主招生是否填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志愿个别征求意见。

  记者发现,文科642分以上的考生人数,由原统计的48人,减少至46人,减少了2人。而理科676分及以上的考生,减少的人数略微多了一些,由原统计的149人,减少至138人,比原来减少了11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丁宁 实习生孙琪

标签:辽宁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