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5年重庆11个对口高职类别有本科层次招生计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1-17  文章来源:华龙网  作者:周梦莹

  华龙网11月16日20时42分讯 16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全市共在7所高职院校设有专业技能考点,2015年普通高考对口高职报考类别有17个,其中有11个类别有本科层次招生计划。

  7所高职院校设有专业技能考点

  据了解,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设有计算机类、电子技术类、电子商务类专业技能考点。而汽车类、电气技术类、机械加工类考点设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除此之外,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设有教育类、服装设计与工艺类的技能考点,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是会计类、旅游类的考点。

  另外,土建类的考点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类、药剂类的考点是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园林类、畜牧兽医类的考生就要去重庆三峡职业学院考试了。

  17个对口高职报考类别

  记者了解到,2015年重庆市对口高职共设17个类别,需要提醒的是,普通高中考生不得报考对口高职艺术类。

  据悉,在17个类别中有11个类别有本科层次招生计划,主要是园林类、机械加工类、电气技术类、计算机类、电子技术类、土建类、电子商务类、旅游类、会计类、服装设计与工艺类、教育类等。

  另外,2015年我市报考对口高职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其专业综合课成绩用参加普通高校的艺术和体育专业统考成绩替代,对口高职其它15个类别的考生,其专业综合课除参加6月8日上午的理论考试外,还须参加3月10-20日的专业技能考试。

  报名务必确定报考层次

  市考试院表示,报考本科的考生可以兼报专科,但是报考专科的不能兼报本科。因此,报普通高考类(普通文科、文科艺术、文科体育、普通理科、理科艺术、理科体育)或对口高职类(17类)的考生务必注意,还须确定报考层次(本科或专科)。

  此外,农村独生女、三峡库区搬迁移民、贫困专项计划(14个连片贫困区县)、高中贫困毕业生四类考生特征信息须与网报同步进行申报。考生想了解详细信息可关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www.cqksy.cn)或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

  记者周梦莹 实习生邵晓洁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