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高考方案3年内不会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1-07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韦英哲

  信息时报讯 昨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和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通过省教育厅网上信访大厅进行网上接访。杨开乔表示,3年内广东仍实施现行高考方案。

  在校高中生高考政策不变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2014年启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2017年全面推进。因此,昨天不少网友关心广东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举措。

  杨开乔回应称,广东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将在广泛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充分酝酿、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按程序报批。待批准后,会及早向社会公布。他还明确表示,今后3年内广东仍实施现行高考方案。也就是说,高考仍分文理科、实行“3+文理综合”科目考试。“现在在校的高中学生应按照现行高考方案进行备考”。

  杨开乔进一步解释称,“近两三年,我省高考方案不变,主要是指统一高考的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和分值不变。至于一些特殊类型的招生考试办法,比如自主招生考试时间、体育艺术特长生加分政策等,国家将会进行适当调整和规范,我们将按照国家的政策规定执行。”

  高考加分造假将被“三取消”

  高考加分也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之一。杨开乔表示,今年底教育部将出台文件进一步规范高考加分政策。届时广东将予以严格执行,严格控制高考加分项目。他还表示,“会加大对造假加分的打击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凡高考加分造假的考生,一经发现,严格实行‘三取消’:取消加分资格和高考报名资格;已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

  记者韦英哲 通讯员粤教宣

标签:广东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