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6月24日公布高考成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3-25  文章来源:天山网  作者:刘若涵

  天山网讯 与往年不同,今年高考新疆将先公布高考分数和分数线再填报志愿,那么什么时候公布高考分数,之后能有几天填报志愿成了考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

  3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办公室获悉,今年6月24日将公布高考成绩和位次;6月26日公布各语种各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零批次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20时(北京时间);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1日20时(北京时间)。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新疆高考招生将推进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改革,试点分段填报(修改)志愿,实行本科三批次实行完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本科一、二、三批次均设置一个完全平行志愿组,可分别填报七、七、六个院校志愿。同时,在本科三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高职(专科)一批次、高职(专科)二批次试点分段填报(修改)志愿,即在6月20日至7月1日,考生可填报从本科零批次至高职(专科)二批次志愿(本科零批次志愿按规定时间完成填报)。录取期间,从本科二批次征集志愿开始,考生可同时进行上一批次的征集志愿和下一批次的志愿填报(修改)。

  据悉,新疆今年在录取批次上也有所调整,2015年我区高校招生录取共分11个批次,依次为:本科一、二批提前批次(本科零批次)、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及对口援疆扶贫计划本科一批次、本科一批次、对口援疆扶贫计划本科二批次、本科二批次、本科三批提前批次、对口援疆扶贫计划本科三批次、本科三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高职(专科)一批次、高职(专科)二批次。民语言、民考汉、双语班贫困专项及对口援疆扶贫计划,在相关院校普通类所在批次之后投档录取。

  双语班志愿填报方式也将进行调整。据悉,自2015年起,文科综合科目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考试的双语文科班考生(模式一)只能填报民语言招生计划的学校志愿;其他双语班考生均可填报双语班招生计划的学校志愿,不可填报汉语言、民语言和民考汉招生计划的学校志愿。

  新疆招办提醒,目前已在高中阶段学习的学生均不实行新的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办法,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全部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高考前不得以任何形式开展与自主招生挂钩的考核活动。了解《规定》详细内容可登录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k.gov.cn/)查询,也可关注“新疆招办”新浪官方微博和“新疆招生”腾讯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相关信息。

  记者刘若涵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