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12所高职院校单招联考 考生测试合格被录取不高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3-29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刘振

  西安晚报讯 我省首次“示范高职院校联盟”单独考试招生联考,昨日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高职院校举行,全省2.6万余名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三校”生(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毕业生)参加考试。

  “示范高职院校联盟”包括6所国家级示范高职和6所省级示范高职。本次考试12所学校文化课笔试采取统一命题与阅卷且成绩互认,考生参加单独考试招生测试合格后,直接被招生院校录取,不用再参加高考。被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考录取考生待遇完全相同,毕业证完全相同。

  昨日举行联考的6所国家级示范高职分别是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6所省级示范高职分别是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又讯(记者刘振)今年,中央财政将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5500人,其中我省招收临床医学专业200人、中医学50人。报考免费医学定向招生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免费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学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

  通讯员张玉鹏 记者刘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