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高考志愿填报参考分数段含加分 少数民族加分只适用市属高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01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石滢琪

  2015年4月1日,昨天,市高招办主任袁槐莲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节目时透露,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市考试院将公布两张“一分一段统计表”,分别包含全国加分和地方加分,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

  考生依据“一分一段表”,就能知道自己的高考成绩在全市的排名。有考生和家长关心,这张分数段表中是否包含加分?昨天,袁槐莲给出了肯定答复。在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填报志愿前,市考试院将公布包含高考加分的“一分一段统计表”。

  据袁槐莲介绍,今年将同时公布两张“一分一段统计表”。一张包含全国加分,适用于考生填报全国所有高校;另一张表只包含地方加分,适用于考生填报市属高校的志愿。今年1月1日起,本市取消了“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等地方加分项目,地方加分项只剩少数民族加分,加分分值为5分。这意味着考生只有填报市属高校时,才能使用少数民族加分,本市录取也只有在市属高校录取时,才会给符合条件的考生加上少数民族加分,然后投档。在部属高校、京外高校录取时,则不会采用少数民族加分。

  业内专家表示,在“一分一段表”中加入全国加分和地方加分后,考生能够更加清楚自己的分数和对应的全市排名,填报志愿更有针对性。为了避免可能发生的扎堆报考现象,袁槐莲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注意拉开梯度,成绩较稳定的学生,梯度可以小一些,反之梯度应大一些。她建议考生,6所学校的填报做到“前两所冲一冲、中间两所稳一稳,后两所做好保底。”

  记者 石滢琪

标签:北京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