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安三高校联合培养本科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5-15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吕扬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探索新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倡议,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北大学议定共同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5月13日,在西安举行了三校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签字仪式。省委副书记胡和平,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小筑、校长汪劲松等三校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副省长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三校联合培养本科生,覆盖了学生在校际间攻读辅修专业、双学士学位;学生在校际间相互选修课程,互相承认学分:实验教学资源共享:互聘教师承担教学任务;互派学生交流学习;创新教育资源共享等六个方面。为了确保协议的实施,加强对联合培养工作的指导与管理,三校共同制订了《本科生联合培养实施方案》,成立了“联合培养指导委员会”,下设联合培养工作组。三校联合培养本科生,是我省高校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积极探索,也是我省第一个在校际间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的高校联盟。

  庄长兴说,三所高校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在推进特色和内涵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陕西作为高等教育大省之一,要当好教育综合改革的排头兵,在全面提高质量、走内涵发展道路上积极探索,不断取得新业绩。他期望,三校要全面落实协议的各项内容,坚持立德树人。深化综合改革,在实践中提升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探索开放合作办学和协同创新等新模式,努力促进建立陕西高校资源共享大市场;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三个陕西”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

  记者吕扬

标签:陕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