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高考录取7月初开始至8月中旬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5-25  文章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丁宁

  5月22日,沈阳市招考办公布了沈阳市2015年高考有关政策和工作安排,今年,沈阳市共有39916名考生参加考试,人数与去年基本相同,全市共设置13个考区、67个考点、1309个考场。辽宁高考录取工作于7月初开始至8月中旬结束。

  今年报考军队院校考生的体检工作于高考成绩公布之后进行,具体参加体检人员名单由辽宁省招考委根据考生志愿和高考成绩确定。公安院校的体检时间由省招考办另行通知,在高考结束之后进行。报考军事、公安院校考试面试或体能测试与体检工作同时进行。

  今年辽宁高考志愿继续采用网上填报的方式。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分为预报和正式填报阶段,正式填报又包含录取前的统一填报、录取中的分批次分阶段的征集志愿填报等环节,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时间另行通知。

  今年辽宁高考有九大变化

  一、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对保留的大部分高考加分项目分值进行了调低,将降分投档全部调整为加分投档。首次新增7类军人子女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校投档线予以优先录取的政策。

  二、2015年普通高考采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

  三、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省专项计划)实施地区范围调整为辽宁省内19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市)和民族自治县(市),户籍地区划分为19个县(市)的农村考生(即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年度统计用城乡户籍划分代码为“2”的)

  四、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首次允许年龄在17至20岁的往届生报考。根据最新通知,其中报考空军飞行学院的考生年龄不设下限。

  五、普通类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专科的“征集志愿”阶段取消批次服从志愿。

  六、填报普通高校招生自主招生(含艺术特长生招生、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志愿的考生,首次允许兼报普通类本科提前批。

  七、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除本科第一批外,其他批次首次实行“征集志愿”。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本科第三批增设批次服从志愿。

  八、我省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招生和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志愿纳入我省高考统一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进行。

  九、高校综合评价录取安排在我省本科提前批次招生,志愿填报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栏中。高校综合评价录取只招收第一院校志愿考生且不进行“征集志愿”补充录取。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丁宁

标签:辽宁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