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开始下发高考准考证 今年共设100个考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5-30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未知

  昨天(28号)下午,宏志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们拿到了今年的高考准考证。随后几天,各校的高考准考证也将陆续下发。

  今年的高考准考证正面标注了准考证号、考场号、姓名、性别、报考科类、外语语种、考生号、报考科目、考点名称、考点地址、报名单位共11项信息。准考证背面有考试时间表和考场注意事项。

  宏志中学的学生们由于多数住宿,所以高考当天学校会派专车统一接送考生。

  对于需要自己去考场的考生,老师提醒要看清考点地址,最好提前踩点。今年本市共有100个高考考点,有些容易混淆名称的考点需要注意不要跑错。例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这四所中学地址不同,每年都有粗心的考生跑错考点。另外海淀区的“十一学校”和东城区的“第十一中学”也常被考生弄混,需要特别注意。

  另外,提醒考生在提前踩点时要大致估算一下路上的时间,以免考试当天迟到。根据规定,语文和外语开考前30分钟,其他科开考前25分钟,考生持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外语科目考试开始前15分钟后,其他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标签:北京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