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北等3省11所高校成立汉江流域大学联盟学分互认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1-09  文章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晓光

  楚天快报讯 昨日上午,由湖北文理学院牵头倡导,来自陕西、河南、湖北三省的11所高校,正式成立汉江流域大学联盟。联盟内各校教师互聘,可跨校授课,各校学生可相互交流听课,学分互认。

  根据联盟章程,陕西理工学院、安康学院、南阳理工学院、湖北医药学院等11所高校,将联合培养学生,促进在校学生在联盟单位之间的跨校交流与培养,实行校际学生交流。

  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说,汉江流域的高校,绝大部分是省属二本院校,现在通过高校联盟的形式,每个学校的重点实验室和科研项目,都可吸引其他学校相关领域的专业老师,来共同参与研究,更利于项目的发展和知名度的提高。联盟单位将制定联合培养学生计划,促进在校生在成员单位之间的跨校交流与培养,实行校际学生交流,交流期限为半年,交流期间获得的学分成员单位互认,加强成员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协调发展。“我可以去其他高校学习其优质学科和感兴趣专业,多学一门知识,对以后的工作、就业有很大帮助。”湖北文理学院大三学生诸嘉蔷高兴地说。

  此外,联盟内的11所高校,除图书文献、实验设备等领域的资源共享外,在考取研究生、国家层面的教学竞赛及教改研究中,也将加强合作,以推进联盟成员之间文化、艺术、体育等资源共享,相互开放校园。

  对于汉江流域11所地方高校的抱团发展,不少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这必将对汉江流域高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带来机遇,从而更好促进和带动整个汉江流域经济的发展。

  记者王晓光 通讯员黄海 陈富民

标签:湖北教育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