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8年山东高考报名工作将于本月8日开始 变化早知道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7-11-03  文章来源:黄三角早报  作者:张春燕

  2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网上报名分为网上填报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网上缴费3个阶段,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考生网上填报信息时间均为2017年11月8日至16日。考生可兼报。

  据了解,2018年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继续实行分类考试办法,即分为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春季高考为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也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由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春季高考继续采用“知识+技能”的模式,知识考试和技能考试时间另行通知。春季高考分为18个专业类别。在春季高考报名中,“3+4”转段选择以下两种情况之一报考:一是只报考“3+4”转段;二是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并依据所学专业选择春季高考18个专业类别中的1个。此外,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申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

  夏季高考为重点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也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执行全国统一的考试时间,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科目使用全国卷,由省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夏季高考艺术文类的文化考试科目与文史类相同,体育类及艺术理类的文化考试科目与理工类相同。我省艺术类专业类别共分为10类,艺术类考生应根据拟报考专业选择其中一类。

  另外,值得考生注意的是,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文学编导类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的通知》要求,2018年起我省文学编导类将实行全省统考,文学编导类涵盖本科层次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电影学、艺术史论,专科层次影视编导等专业。其中艺术史论专业,因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执行的高校等对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招考方向有特殊要求,经教育部批准,高校可以自主确定该专业所属的专业类别。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报名、考试与录取工作分开进行,允许考生相互兼报。

  单考单招类别(含保送生、运动训练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一级及以上高水平运动员、职教师资、特殊教育、技校单招、高职院校单招、退役士兵单招)考生、少年班考生也要在上述规定时间内根据对应的类别完成网上报名。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考生网上填报信息时间均为2017年11月8日至16日(工作日)。“3+4”转段及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网上填报信息时间为2017年12月1日。夏季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7年11月17日至30日(工作日),其中,非应届毕业考生该项工作时间为2017年11月28日至30日;春季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7年12月4日至7日。

  网上缴费时间为2017年12月4日至12日(工作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兼报的考生须分别缴费。需参加夏季高考体育专业测试、美术类专业、文学编导类专业统考的考生,须同时缴纳相应的专业统考费。

  记者张春燕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