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新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外语听力考两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9-10-30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未知

  29日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202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继续实行分类考试办法,即分为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通知》明确,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11月1日起开始报名。

  三门自选等级考试科目

  每门满分100分

  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包括取得高中阶段学校的毕业证书、结业证书或普通高中教育同等学力认定证明的人员。具有普通高中完整学习经历但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有不合格科目的学生,可以获得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以同等学力身份报名参加高考。

  此外,夏季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报其中一类。考生可在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选考一门外语,并在报名时注明。选考语种不受科类的限制。

  《通知》称,高考缴费分两次进行,第一次缴纳的费用包括高考(春、夏季)报名费、外语听力考试费(外语听力考试费以省发改委、财政厅文件为准),参加夏季高考体育专业测试、美术类专业、文学编导类专业统考的考生,须同时缴纳相应的夏季高考体育专业测试费、美术类专业统考费、文学编导类专业统考费,具体缴费时间另行通知。第二次拟在4月份进行,包括夏季高考语文、数学、外语笔试考试费及等级考考试费。

  值得一提的是,夏季高考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其中,外语科目听力考试单独组织,考生考两次,取两次成绩中较高的成绩作为有效成绩加入高考总分。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6个科目,考生自主选择3个科目参加考试。考生的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总分为750分。其中,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的卷面满分分值均为150分,总分450分;考生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每科卷面满分分值均为100分,转换为等级分按满分100分计入,等级考试科目总分300分。

  选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工作拟于2020年4月进行,届时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合格的科目均可作为等级考试选报科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考生可以兼报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

  《通知》称,报名分为网上填报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网上缴费3个阶段。

  其中,春季高考网上填报信息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至7日(每天9:00-18:00)。只报考“3+4”转段考生及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考生的填报时间为2019年11月21日。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2019年11月22日至27日。网上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夏季高考网上填报信息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至7日(每天9:00-18:00)。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9年11月8日至21日(工作日)。其中,非应届毕业考生该项工作时间为2019年11月19日至21日,具体时间由各市或县(市、区)确定。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须在此时间段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网上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春季高考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也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夏季高考重点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也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生可兼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

  《通知》指出,网上报名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内容包括确认身份、核验相关证件与证明材料、采集照片等信息、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字确认等。

  在确认身份时,要将考生本人与其身份证、户口簿及网上填报信息进行比对。要使用身份证识别仪读取有效居民身份证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签发机关等,对于网上报名个人信息项目表中填报少数民族类别的考生,应通过身份证、户口簿等确认其民族类别的准确性。比对时如发现不符之处,要进行修正、确认,最终使其一致,否则不能通过现场确认。

  在核验相关证件与证明材料方面,需提供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及相关材料。应届高中毕业生根据市、县(市、区)教育局普(基)教科提供的信息核查认定身份;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根据市、县(市、区)教育局职教科提供的信息核查认定身份;应届技工学校毕业生根据技工学校有关主管部门提供的信息核查认定身份;非应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根据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或结业证书或主管部门出具的同等学力证明材料核查认定身份。

  报名时间

  (一)春季高考

  网上填报信息:2019年11月1日至7日(每天9:00-18:00)。只报考“3+4”转段考生及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考生的填报时间为2019年11月21日。

  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2019年11月22日至27日。

  (二)夏季高考

  广告

  网上填报信息:2019年11月1日至7日(每天9:00-18:00)。

  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2019年11月8日至21日(工作日)。其中,非应届毕业考生该项工作时间为2019年11月19日至21日,具体时间由各市或县(市、区)确定。

  考试科目

  (一)春季高考

  统一考试招生科目采用“知识+技能”模式,“知识”部分考4科,为语文、数学、英语及专业知识。

  (二)夏季高考

  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其中,外语科目听力考试单独组织,考生考两次,取两次成绩中较高的成绩作为有效成绩加入高考总分。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6个科目,考生自主选择3个科目参加考试。(记者巩悦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