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高考生,明天中午12点起,开始填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6-24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陕西考试招生  作者:未知

  陕西省高考成绩预计于6月24日中午12:00可查询。陕西省教育考试院(www.sneea.cn)、陕西省招生考试信息网(www.sneac.com)均可查询。志愿填报同步开始。

  填报志愿之前,有这些注意事项要关注!

  在考生分数、位次和各批次、各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考生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分3个阶段进行:提前批次(含文史类、理工类专科、艺术类专科和体育类专科)、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含专科)志愿在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填报;

  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考生在填报志愿(征集志愿)之前,必须认真阅读了解拟报考高校招生章程和我省有关招生工作规定,按照网上填报志愿的说明及相关要求,根据高校招生计划,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填报高校和专业志愿,确保志愿信息准确、有效,志愿确认后不可更改。逾期不予补报。

  网上填报志愿流程

  (1)考生凭网上报名时所用报名号(14位)或准考证号(10位)及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网址为陕西省教育考试院(www.sneea.cn)或陕西省招生考试信息网(www.sneac.com)。

  (2)认真阅读《2022年陕西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说明》,选择“我已阅读并熟知以上内容”,并点击“下一步”;

  (3)完成所列各批次志愿填报后,点击“提交”;

  (4)进入确认志愿页面,检查所填志愿,均无须修改后点击“确认”;

  (5)在弹出页中填写手机号和身份证号,点击“确认志愿”;

  (6)点击“注销”,退出系统,完成志愿填报。

  填报志愿的过程需注意的操作事项

  (1)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逾期不予补报。

  (2)凭县(区)招生办制发的用户名和密码(与报名时用户名和密码相同)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按照系统所列项目和要求填报。

  (3)请勿多人同时使用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填报完成或暂时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点击“注销”按钮,退出系统,避免已填报信息被他人有意或无意修改。

  (4)全部志愿信息输入完毕后,必须点击“提交”按钮,否则服务器无法接收到志愿信息。全部志愿确定无误后,必须点击“确认”按钮。在点击“确认”按钮之前,可以不限次数修改所填志愿。一旦点击“确认”按钮,所填志愿就不能再做任何修改。

  (5)志愿“确认”成功后将会看到“您的志愿已经‘确认’成功”的字样,且应收到手机短消息提示。如果未看到上述信息且未收到手机短消息提示,说明志愿未确认成功,请重新确认。由于报名时手机号码填写有误或其他因素影响,志愿“确认”成功后有的考生可能收不到手机短消息提示,此时可以再次登录系统查看所填志愿及状态。如果系统显示“已确认”,则说明所填志愿已经确认成功,否则请重新确认。

  (6)考生如果要放弃所填志愿,必须在点击“确认”提交之前、且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点击“清空”按钮。

  (7)志愿填报时间截止时已填报但未“确认”的,系统自动将考生所填志愿设定为“确认”状态,与考生本人确认具有同等效力。

  (8)如果所填志愿不再修改,应尽快“确认”,以免因密码丢失导致志愿被他人修改。

  (9)凡未按时填报志愿、未按系统所列项目和要求填报志愿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10)在志愿填报系统的《陕西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说明》页面下方,列有考生体检表最下端“体检结论”的涂点内容。考生可通过涂点以及下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了解自己身体状况是否存在专业受限,尽量避免填报自己身体受限的高校和专业。

  填报志愿时忘记登录密码怎么办?

  考生忘记登录密码,有两条途径可以重新获取,一是尽快到所在中学或县区招生办恢复初始密码,并尽快修改。二是通过系统自助以短信验证码的形式恢复初始密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