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次志愿填报工作顺利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6-28  文章来源: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6月27日20:00时,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次志愿填报工作顺利结束。本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00,填报批次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以及高职(专科)批P段、Q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

  在本次志愿填报工作中,全省教育考试招生战线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考护航行动”部署要求,坚持“为考生服务、为院校服务”的宗旨,积极为在甘招生院校搭建宣讲平台,为考生提供权威的志愿填报政策解读、参考信息和咨询指导。一是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中,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网上咨询服务;省教育考试院联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邀请全国130余所在甘招生本科院校通过“易高招”高考咨询平台为广大考生、家长举办2022年甘肃省高考线上宣讲活动。二是全省各级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和招生院校通过网上答疑、电话咨询、举办志愿填报指导宣讲会等形式,加大招生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增强志愿填报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省教育考试院协同甘肃正诚招生服务有限公司,运用信息化手段,借助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辅助咨询服务平台,为全省考生安排志愿填报模拟演练,并免费提供个性化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四是省教育考试院在办公楼服务大厅设置高考服务窗口,市、县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安排人员值班值守,面对面为考生答疑解惑,帮助考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妥善解决志愿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五是全省各级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加强考生志愿填报密码发放和志愿填报确认等环节管理,指导考生妥善保管个人信息,严防信息泄露或被他人操控。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次志愿填报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分批分段进行。第二次志愿填报工作将于8月6日20:00至8月8日14:00进行,填报的批次为:高职(专科)批R段、S段,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