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共录取考生16315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7-21  文章来源: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已于7月19日结束。在此次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考生中,普通类共录取16315名,其中理工类考生12621名,文史类考生3663名,各种特殊类型共录取31人。7月20日,开始本科一批I段(普通类、民族班)的录取工作。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本科提前批A段普通类共录取考生3972名,其中理工类录取考生2811名、文史类录取考生1130名,各种特殊类型录取考生31名。其中,强基计划录取70名,高水平运动队录取30名,少年班1名,保送生10名,残障生单招录取23名;本科提前批B段共录取考生3959名,其中理工类考生3520名、文史类考生439名;本科提前批C段共录取考生2840名,其中理工类考生2261名、文史类考生579名;本科提前批D段共录取考生2413名,其中理工类考生1948名、文史类考生465名;本科提前批E段共录取考生828名,其中理工类考生546名、文史类考生282名;本科提前批F段共录取考生488名,其中理工类考生363名、文史类考生125名;本科提前批G段共录取考生1815名,其中理工类考生1172名、文史类考生643名。

  本科一批I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设置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置6个专业选项和1个服从专业调剂选项。为降低院校退档风险,提高我省考生录取率,在本科一批I段正式投档前,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院校招生计划进行两次信息交互,即模拟投档。交互时,省教育考试院只向院校提供生源整体情况,不提供考生具体名单。

  第一次交互时间为7月20日10时至20时,省教育考试院按院校提交的投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向各招生院校提供生源分布情况,各招生院校根据招生计划数,结合生源分布情况,向省教育考试院申请修改投档比例或调整计划数。此后,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院校反馈的意见,调整投档比例或计划数进行第二次交互,第二次交互时间为7月21日8时至20时。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第二次模拟投档后各院校确定的最终计划数正式投放考生电子档案。

  7月23日8时,本科一批I段将正式开始录取,省教育考试院将在第一时间公布院校投档最低分。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